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瞿利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以腹腔镜微创技术和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技...

前列腺,作为男性独有器官,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重要性不言而喻。据说在男人浪漫的一生中,约有五成的人群会因为各种原因,患上一次前列腺炎。不少男性因此“谈腺色变”,似乎前列腺炎变成和癌症、爱滋一样可怕的疾病。为了解开广大男性同胞的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瞿利军医生,从生活习惯入手,回答前列腺炎相关防治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前列腺炎有哪些常见的病因?

瞿利军医生:前列腺炎病因的研究起步比较晚,过程也比较曲折。在20世纪之前,比如说19世纪末期,大家认为慢性前列腺炎可能与会阴部的创伤、纵欲过度、手淫过度有关系。到了20世纪初期的时候,随着微生物学的发展,微生物学家就认为前列腺炎可能与细菌的感染有关系。比如说有一段时间,大家是这么认为的:就说淋球菌感染是不是前列腺炎的病因。到了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研究发现有一些前列腺炎是没有病原体的参与。目前认为病原体、尿液反流以及自身免疫性炎症,可能是前列腺炎发病的病因基础,目前研究都还在进行当中。

家庭医生在线:久坐是否会引发前列腺炎?

瞿利军医生:一般都不建议久坐,坐四五十分钟的时候都要起身活动活动,久坐的时候盆腔的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引起盆腔的血液循环障碍,会引起炎症反应,易于导致前列腺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