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瞿利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以腹腔镜微创技术和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技...

前列腺,作为男性独有器官,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重要性不言而喻。据说在男人浪漫的一生中,约有五成的人群会因为各种原因,患上一次前列腺炎。不少男性因此“谈腺色变”,似乎前列腺炎变成和癌症、爱滋一样可怕的疾病。为了解开广大男性同胞的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瞿利军医生,从生活习惯入手,回答前列腺炎相关防治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瞿利军医生:首先明确一下前列腺炎的概念,前列腺炎是指患者因为感染或者其他的非感染的因素,导致出现骨盆区域的一种疼痛、不适以及排尿不适的症状为特征的一种疾病。症状上要分别来看,一种是急性前列腺炎,一种是慢性前列腺炎,症状都会不一样。急性前列腺炎有很明确的感染的表现,比如说会有全身的发热、寒颤乏力,再一个会有排尿的异常,比如说尿频、尿急、尿痛,再可能会有骨盆区域的疼痛不适,极少数人可能会出现的拉不出尿的情况。慢性前列腺炎表现就非常多,有的时候甚至是没有明显的表现。常见的症状是排尿的症状,排尿不舒服、尿不净的感觉,还有些人可能会出现下腹部的骨盆区域的一些隐痛胀痛,不舒服的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炎是否有传染性?

瞿利军医生:这个问题要看前列腺炎是哪一种类型,一般认为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是有明确的病原体感染的,都是有传染性的。常见的感染,比如说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真菌甚至有滴虫都是有传染性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