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泽雄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取...

泌尿系统关系着排泄功能,人体代谢产生的无法利用或有害物质,靠着泌尿系统排出体外。如果泌尿系统出现某种“故障”,比如某颗结石梗阻在尿道中,不单单排尿受影响,连健康都难以保证。如何解决这麻烦的泌尿结石,面对泌尿结石又应该怎样预防?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医生,为大家解答泌尿结石相关疑难。

家庭医生在线:泌尿结石早期有哪些常见症状?

郭泽雄医生:泌尿系结石开始产生的时候,往往并没有引起梗阻,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的,多数早期的时候是没有症状。如果有些人可能去做健康检查的时候,发现念胃里面会有一些红细胞,称之为镜下血尿。那当结石长到一定的程度,如果掉下来然后会引起相应的梗阻的症状,比如说当掉到输尿管的时候可以引起急性的肾绞痛,是非常急的、非常痛的一种症状。所谓的急性肾绞痛如果不是掉下来,可以完全没有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为何南方地区结石发病率比北方地区要高?

郭泽雄医生:这个是一个现实,大多数的流行病学调查也在研究这个问题,究竟什么原因?没有一个很确切的机理。但是从很多因素来分析问题,包括南方地区相对来说气候比较闷热,温度比较高,特别是比较潮湿,普遍人出汗会比较多。还有跟环境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饮水,土壤中的微量元素的含量,可能跟结石形成都有很密切的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