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泽雄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取...

泌尿系统关系着排泄功能,人体代谢产生的无法利用或有害物质,靠着泌尿系统排出体外。如果泌尿系统出现某种“故障”,比如某颗结石梗阻在尿道中,不单单排尿受影响,连健康都难以保证。如何解决这麻烦的泌尿结石,面对泌尿结石又应该怎样预防?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医生,为大家解答泌尿结石相关疑难。

家庭医生在线:微创手术治疗泌尿结石有哪些优缺点?

郭泽雄医生:泌尿道的微创手术有几方面的概念,一方面是可以通过自然通道,自然通道比如说泌尿道是共同的出口尿道,尿液可以从尿道出来,器械就可以从尿道进入泌尿道,可以达到膀胱、输尿管,甚至达到肾、各个肾盏、肾的上盏、下盏,都可以通过自然通道进入。微创手术不止是微创,还有一种可持续治疗。都知道泌尿系结石非常容易复发,如果是相对传统的开放手术,在微创手术普及之前,泌尿道结石治疗往往是通过开放手术,是要切开皮肤比较大的切口。这种开放手术是不能够持续治疗。一般一个部位做过一次手术之后,很难再做第二次手术。但是通过微创手术是可以多次的重复治疗,当病人有需要的时候、当复发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多次手术治疗,并且不会增加泌尿道的损伤。肾结石采取微创,比如说采取经皮肾造瘘,取石的时候可以做多个通道,甚至或者是多次手术。有些病人是巨大的肾结石,没办法一次取干净,可以通过多个通道,两个通道、三个通道,甚至是多次手术,一次手术、两次手术,可以把结石完全取干净,就相对于传统的开放手术具有很大的优点。传统开放手术往往做一次手术之后,就很难再做第二次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