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王天红:子宫肌瘤它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一种良性的肿瘤。它是目前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它发病率是难以统计的,估计育龄女性的发病率是25%左右,尸体解剖的发病率大概是50%以上。为什么会有情况出现?那是因为很多子宫肌瘤的患者她是没有任何的症状的,所以她一般没有症状她就不会到医院去就医,所以就很难发现。所以现在实际上的发病率是比临床估计的发病率远远的高。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与子宫肉瘤是一回事吗?

王天红:那肯定不是一样的。子宫肌瘤刚才介绍它是,由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它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它也会发生恶变但是几率很低,大概不超过0.5%。子宫肉瘤完全是一种恶性肿瘤,它恶性程度非常高,也很少见。当然它继发于子宫平滑肌瘤,也可以继发子宫平滑肌瘤。子宫肉瘤它复发率很高而且愈后很差,五年的生存率大概只有20-30%一般发现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手术以后要根据它具体的情况,可能需要补充放疗或者化疗。

家庭医生在线:腺肌瘤与子宫肌瘤是一样吗?

王天红:腺肌瘤跟子宫肌瘤是不一样。子宫肌瘤是由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它从病理上它有个假包膜是跟周围的界限,分界比较清楚的,手术剥除的时候比较容易完整的剥除。子宫腺肌瘤它是由子宫内膜腺体还有间质侵入到子宫肌层形成。肌瘤是由平滑肌组织增生;腺肌瘤是由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形成,当它呈局限性的生长形成一些结节或者团块时候,这个时候就叫做腺肌瘤。腺肌瘤它是没有假包膜,它跟周围的界限是不清楚的,基本上没有界限所以我们这种情况手术时候它是很难完成完整的剥除。腺肌瘤里面会有一些微囊腔,腔里面是有沉积的血液,如果做手术会相对会难一点它不容易剥得干净。因为它没有界限,而且它们的来源也是不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