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癌变吗?

王天红:会。但是它非常的少其实本身是有良性的病变,但它的行为是恶性的它也会恶变,但是很少,大概概率是小于1%。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症以疼痛的严重程度来判断病情吗?

王天红:我们首先要知道有27%-40%的患者是没有痛经的症状,不是所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都有疼痛的症状的。疼痛的严重程度与病灶的大小也是不成正比的,有些盆腔粘连得很严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她是没有疼痛的症状的。我们有时候在手术当中偶尔发现的情况。那当然了有些人病变很轻的,就比如盆腹腔自己散在的一些病灶这个时候有些可能病人还会出现一些难以忍受的疼痛。所以我们是不以疼痛的严重程度来判断她的病情的。另外我们临床上判断病情是用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分期的方法,它是根据病灶的大小范围还有粘连的严重的程度等等这些来判断它的轻重,是分成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四期是最严重的,一期是最轻的。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手术后如何防止复发?

王天红: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患者近期有生育要求,手术以后我们就建议她尽量在短期内就去怀孕,你该自然受孕的自然应该去做,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帮助就去做辅助的帮助。如果近期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我们会建议她使用一些药物,比如用GnRHa,28天打一次建议看情况,根据手术当中情况使用3到6个月然后后面再用口服的避孕药治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