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安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徐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和控制老年人糖尿病肾病?

徐安平教授:一、控制血糖。良好的血糖控制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肾病是至关重要的。

二、经常做体检,特别是定期的体检对老年人糖尿病肾病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在饮食方面注意,比如提供优质低蛋白饮食、低脂饮食、低盐饮食。当然糖尿病饮食也是要基本保证。

四、食用RASI抑制剂,可以适当改善肾功能。

另外还要注意老年人的血压,特别是高血压的控制,这对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糖尿病肾病需要换肾?

徐安平教授:老年糖尿病肾病一般来说由于年龄比较大的换肾的相对来说是不太容易的。换肾主要是看年龄的情况。另外糖尿病肾病换肾以后也可能还会再出现肾损害。还有血管条件比较差这些因素都可能不适宜换肾。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