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安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肾内科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徐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泌尿系统疾病发生率高有哪些原因?

徐安平教授:老年常见病有这么几个容易引起泌尿系统疾病:

一、老年慢性肾脏病引起。老年慢性肾脏病常见的原因有: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淀粉样变性、痛风肾病、肿瘤相关性肾病等。

二、老年人急性肾损伤引起。老年人急性肾损伤主要是由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这些原因造成的。肾前性的原因有很多,如低血容量是由低血压引起来的。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功能会逐步下降,对一些敏感性因素所导致的肾损伤由一些肾小球疾病、急性肾小管坏死等因素引起的。肾后性肾炎常表现为前列腺肥大、尿路结石还有肿瘤等,进而引起的尿路梗阻,导致的肾后性急性肾损伤。

三、泌尿系统的感染,也俗尿路感染。

四、其他因素。如尿路梗阻、尿路感染,也是老年人常见疾病之一。老年人发生前列腺增生、泌尿系的结石、泌尿系的肿瘤会引起尿路梗阻和尿路感染,还有一些其他老年人常见心血管疾病也会导致在泌尿系统方面出现一些问题。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