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静嫦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斜视弱视专科

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视疲劳和眼睑痉...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斜视弱视副主任医师陈静嫦(专家预约)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斜视弱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斜视?日常用眼需要注意什么?

陈静嫦医生:一般共同性斜视和非共同性斜视,两种斜视它的病因有点不一样,共同性斜视,可能跟大脑的双眼视觉中枢发育有异常有关系,但是事实上我们在临床当中,确实发现共同性斜视其实也有一些危险的因素,可能不注意就可以出现斜视,比如说我们发现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抽烟或者滥用一些药物、喝酒,她的小孩相对来说发生斜视的比例要增高,所以我们强调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抽烟,不要滥用药物,不要喝酒,这是一个;接着就是小孩,可能很多家长喜欢在婴儿床上车上,近距离放一些色彩特别鲜艳的一些小玩具刺激他的视觉,其实不是很合理的,因为本身小孩子他是存在生理性的远视,这个时候过度的近距离的看这些物体的时候,那可能会引起调节的异常诱发斜视的发生,这是对于小孩来说的。

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过度的用手机、电脑、甚至熬夜,特别是玩游戏,过度的用眼,在临床上发现,有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引起的,我们叫急性共同性内斜视。在这里我要强调就是建议还是少看手机、电脑,特别是不要熬夜,这是一个;另外还是要建议,就是屈光的问题,如果有屈光的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视力不好及时到医院去就诊,如果能会发现有影响到视力的一些屈光不正,我们也要及时去矫正。在这里我要强调是要规范化的去验光配镜,要到合格的验光,验配中心进行验光配镜。因为事实上,如果不合适的眼镜,也可以导致一些疲劳、斜视,我们在临床上也是见到不少这样的例子。最后就是,一些非共同性斜视,刚才说它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甲亢,或者是神经科的疾病,或者邻近器官的一些感染,或者外伤都可以引起,因此一旦你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甲亢,这些要及时的去就诊,但这些全身病控制比较好的情况下,那发生这种继发性的非共同性斜视的几率就要降低。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