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医师赵峰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角膜接触镜的相关问题。赵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软性角膜接触镜、RGP、OK镜分别适用于什么情况?

赵峰医生:这个是关键取决于为什么要去戴隐形眼镜,那我们无非几个目的,首先人群不一样,隐形眼镜都是给成年人用,为了漂亮不戴眼镜。那这些其实每一种成人都可以用,都可以起到不用戴框架眼镜的目的,软镜可以,RGP也行,OK镜也行。OK镜还有更好的好处,它是晚上戴的,另外两种是白天戴的。那另外一个目的,如果说是给青少年用,也是只是说让他不要戴框架眼镜那都可以用它,但它还有另外目的,就是控制近视加深,针对这一部分的人那我们可以用OK镜,因为只有OK镜才会有确切的控制近视加深作用。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散光,如果你有高度散光或者不规则散光,那你戴框架眼镜效果不好的时候,这是比较特殊的时候,那你可以考虑用RGP眼镜,甚至有一种疾病叫做圆锥角膜,这种也是它也会产生不规则散光,那他就必须要戴RPG来控制住圆锥角膜的进展。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的人不适合佩戴角膜接触镜?

赵峰医生:刚刚其实讲到,角膜接触镜不好的地方也就它可能引起的并发症,其实有这些风险的人就不适合戴,比如说他本来也就很干涩,你戴上去以后就更加容易干;本来他就有过敏性体质,有鼻炎、有皮肤过敏反应,或者说角膜接触镜上附上其他异物上去造成过敏,那这些肯定也不能够去戴,然后再者就是你自己护理不好的,不会清洗、不去护理、不会去摘戴,这些肯定也是不行。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