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医师赵峰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角膜接触镜的相关问题。赵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角膜接触镜有哪几种类型,原理是什么?

赵峰医生:要看按照哪种方法来分,如果是按照材料那就有软的有硬的,那软的里面按照它的功能,有普通的有度数的软镜,还有一种是治疗性的角度接触镜。比如说治疗讲到创伤的那种,硬的又分有RPG,就是硬性透氧性的角膜镜;也有角膜塑形镜、OK镜,类型是很多的也是不一样的,甚至现在还有一些为了针对老花的镜片。所以根据你的分类的方法不一样,它可以分很多很多种。如果只是单纯了解近视防控,那现在有两种是有防控作用的,一种就说OK镜,另外一种就是多焦点角膜接触镜,这两种是比较有效。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正确配戴角膜接触镜?

赵峰医生:配戴,第一个问题,是配,其实“配”是最关键的,因为每人的角膜,都是有独立的形状,你不可能,随便去大街上,找个店买了就能戴,这肯定是不行的,所以配最关键,一定要去专业的,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去查角膜的形状,查你的度数,然后根据这些参数,去选择适合你戴的,而且还要经过试戴,戴进去以后,你能不能学会摘戴,能不能学会去清理,那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就是“配”,最关键的,然后自己如何的去摘戴,我觉得是其次,你只要是在专业的,医疗机构里面去做,他们都可以教会你,是怎么操作的,怎么样子去把它戴进去,怎么样去把它拿出来。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