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那么膀胱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膀胱癌手术后容易复发吗?

周芳坚教授:我们分几种情况,如果是早期的膀胱癌,我们经尿道,做了膀胱肿瘤电切,这个手术后,如果是低危的膀胱癌,他复发的风险,大概是10%到30%,中危可能40~60%,高危的病人可能有60~80%,这些病人需要定期到门诊复查的,如果是根治性手术以后,比如说膀胱肿瘤已经不是早期了,已经侵犯到膀胱的基层,做了根治术以后的病人,做出来以后如果病人没有淋巴结转移,也没有膀胱周围的脂肪浸润,这种病人我们做了根治术,80%的病人可以治愈了,但是也有20%的病人,可能会出现别的地方的转移,如果病人做完根治术以后,出来发现淋巴结有转移,还有膀胱周围脂肪也有,前列腺也有等等这样一个情况,我们属于叫做局部晚期的病,这种病人即使做了根治术,五年的生存率,也就30%左右,也就是说70%的病人,还会因为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在五年之内会死掉,所以膀胱癌的手术,即使做根治术,我们也要早一点做,选对这个时机,太晚了即使做了这么大手术,受了多苦效果也不好。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