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靶向药物对睾丸癌的治疗有帮助吗?

周芳坚教授:目前在睾丸肿瘤治疗里面,还没有靶向药物治疗的,为什么,因为它常规的化疗,有很好的疗效,放疗也很好的疗效,所以它又是个少见病,所以目前还没有去开发,靶向药物治疗这一块,因为它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家庭医生在线:免疫治疗对睾丸癌有帮助吗?

周芳坚教授:免疫治疗对总体来说有一定帮助,但是睾丸肿瘤这里面,对真正肿瘤的治疗本身帮助不大,因为他其他的方法,疗效已经非常好了,你再加上那些免疫治疗,到底加上去有不有效,也很难评价。

家庭医生在线:晚期睾丸癌患者能活多久?

周芳坚教授:大部分病人经过综合治疗以后,可以长期生存或者叫做治愈,但也有少部分很广泛转移的,对治疗不敏感的,也是很遗憾的,没有办法给他治好,对早期的睾丸癌来讲,那我们不讲五年生存率,讲治愈率就完全治好了,一辈子不会死于睾丸肿瘤,即使是到了晚期,我们五年的生存率,也要在90%以上,这个是非常之高的了。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