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芳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泌尿外科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专家预约)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射精有不适感会不会是睾丸癌?

周芳坚教授:这个不是,射精不适感,有一些有慢性前列腺炎,射精不适感可能会明显一点,但是也请各位年青的朋友,对这个事不要太担心,因为他是一个生理过程,因为兴奋之后,射精以后它有个短时间的不舒服,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因为我们经常,接触一些门诊的病人,他以这个来就诊压力很大,造成很多心理的问题,其实它不会导致任何的问题,如果心理心态正常。

家庭医生在线:下腹部隐痛是睾丸癌的症状吗?

周芳坚教授:这个不是,如果两个睾丸,都在阴囊里面,外观没什么问题,里面也没有肿块,下腹部有点隐痛,不是睾丸的症状,很多的原因,可以引起下腹部的不适,比如肠道的问题,前列腺的问题,前列腺炎的问题,都可以引起的,但是如果有隐睾,睾丸又没降到阴囊里面去,也没做过什么处理,如果有下腹部隐痛,这个时候要引起注意,有可能是停留在上面的隐睾,出现了肿瘤,要高度关注。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部位皮肤发红会是睾丸癌症状吗?

周芳坚教授:这个不是睾丸癌的症状,皮肤发红有几种情况,有一种我们叫做阴囊派杰氏病,阴囊的皮肤可以发红,里面还有皮屑,这个时候要到医院去看,但是阴囊皮肤的病变,跟睾丸这种肿瘤没有明确的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有酸胀感会是睾丸癌吗?

周芳坚教授:睾丸肿瘤可以有酸胀感,但是有精索静脉曲张,也可以有这种表现,倒不是睾丸肿瘤的专有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有疼痛感是睾丸癌吗?

周芳坚教授:不一定,因为有其他的一些原因,可以睾丸不适,特别有些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也可以表现为睾丸有疼痛,当然有睾丸有不适的,有疼痛的这样一些朋友,建议还是去医院,找泌尿外科医生,做一个体检,排除一下有没有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癌和睾丸炎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周芳坚教授:这个问题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有一些睾丸癌,表现为睾丸炎的,这样一个症状,所以我们在教科书里面有一句话,如果诊断为睾丸炎,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没有好转,要高度怀疑睾丸肿瘤,要做手术探查,但这种情况在我们日常,或者临床工作中,是比较少见的,所以有容易被忽略,容易被误诊作为睾丸炎,做长时间的治疗,所以睾丸炎如果抗炎治疗,两个礼拜都没有好转,一定要想到是不是有睾丸肿瘤,所以这一点非常重要。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