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芳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泌尿外科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那么膀胱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专家预约)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在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膀胱癌?

周芳坚教授: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戒烟,远离烟草,再包括二手烟,现在我们国家已经颁布了法令要禁烟,但实际上做的不够,特别是在有的医院,还有不少人抽烟,也有不少的医务人员,自己也在抽烟,这是第一个方面远离烟草,第二个方面适当的喝水,希望保证每天的尿量在2000豪升左右,对于不良的毒性物质,我们尽量让排出来,在尿里面浓度要低一些,尿量多浓度就低,对我们膀胱粘膜的刺激性少一些,应该目前是切实可行,能够做到的两个预防的措施,因为其他的东西,没有办法做到,比如说对一些有害物质的接触,比如塑料这一类,我们没有办法,因为我们生活已经跟它分不开了。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样饮水能够预防膀胱癌?

周芳坚教授:当然只要是水都可以了,当然有些饮料也不太合适的,因为有些饮料含糖,还有添加剂多,倒不一定合适,汤汤水水都可以,最好的水,可能还是白开水或者是矿泉水,但这个水可能比较均匀一点喝,你一次喝的太多,在一天剩下的时间又不喝,那其实剩下的时间,段时间尿还是高度浓缩的,所以还是比较均匀的喝水,保证尿量比较均匀,整天尿里面的毒性物质,浓度都比较低,这样可能是比较合理,但这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有些工作的性质,还有各个方面原因,其实是很难做到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