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手术及非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过敏性鼻炎的相关问题。李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有什么影响吗?过敏性鼻炎会引起什么并发症吗?

李辉主任:过敏性鼻炎,如果不接受及时的、系统的治疗,它会对整个的身体还有劳动工作,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最主要的是比如有的人打喷嚏,打的特别多,连续打的甚至把腰给打闪了,打绺了都有,如果不治疗对局部,它会引起是长期鼻塞、头昏,流鼻涕过多加上鼻黏膜的肿胀,就会引起慢性的鼻窦炎的发作,再就是长鼻息肉,还有更严重的并发症就是我们所说的哮喘。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需要查过敏源吗?如何检查过敏源

李辉主任:这就要讲到过敏性鼻炎,它的诊断除去它的临床表现,还有我们是临床体征和医生的检查以外,对于过敏性鼻炎,它的确诊要依靠过敏原的检测,所以过敏原检测在临床的诊断中是必要的。如何进行过敏原检测,现在是最常用的方法,是皮肤点刺这个门诊最简易的检测,但它不是金标准,金标准是抽血做血清的特异性IGE的检测。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应该注意什么?

李辉主任:过敏性鼻炎,现在它的发病比较复杂,首先我们就要诊断清楚知道自己对什么东西过敏,比如空气中,你对尘螨过敏、对花粉过敏,要注意避免。饮食我们要知道自己,哪些海鲜过敏或者牛肉过敏、牛奶过敏、花生过敏之类,知道自己对某一类过敏就要尽量避免,还有是日常生活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我们要求他平时要多运动增强体质,饮食也不要吃太过于辛辣刺激还有冰冷的食物。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