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手术及非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急性鼻炎的相关问题。李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鼻窦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吗?

李辉主任:慢性鼻窦炎如果治疗一段时间,标准化系统化治疗失败之后,手术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我们现在耳鼻喉比较大类的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鼻窦炎洗鼻有效果吗?

李辉主任:治疗鼻窦炎,我们局部洗鼻是临床建议比较常用的,洗鼻的目的是冲洗走鼻腔的分泌物,将分泌物清走以后减少分泌物对鼻腔的刺激,再一个是改善内环境,促进粘膜的功能恢复。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鼻窦炎可以吃抗生素吗?

李辉主任:治疗鼻窦炎抗生素是必须要用的,尤其是急性鼻窦炎。我们现在临床上讲的滥用抗生素,是患者他自行买药或者是医生给开了足量的药以后,他吃几天觉得好了就停了,在发作的时候,他又自行再用药,反反复复用药反而不利于疾病的治疗。所以我们要求建议是足时足量的抗生素应用,才是科学、合理、合规范的。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鼻窦炎可以吃辣吗?

李辉主任:尽量不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它会刺激鼻粘膜的水肿、刺激粘膜的急性的变态反应,比如有的人吃辣椒以后,他就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所以对于慢性鼻窦炎的恢复没有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做了鼻窦炎手术后吃槟榔吸烟喝酒会有影响吗?

李辉主任:做了鼻窦炎手术之后这些最好都要戒掉,因为刚做完手术之后鼻粘膜的处在一种应激状态,吃槟榔、喝酒、抽烟这些已经有研究证明对鼻粘膜是有刺激性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