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护理发生认知障碍老年痴呆患者?

陶恩祥教授:早期的病人,护理相对比较简单。有时可以提醒他,鼓励他活动,鼓励他看他报。(早期)对生活的影响不是太大,就比较简单;对于中期的第二阶段的这些病人,我们要特别注意,不要让他走失掉,因为他迷路是经常的。还有家里的这些安全防护要注意,包括门锁钥匙,不要让他把自己给锁到里面去,这就不会开门,然后一些不安全的东西要特别注意摆放好。

如果在晚期,那护理方面就要全面的护理。实际上他的生活能力完全丧失,他没办法自己生活,这时候包括他的卫生、进食,包括他的翻身活动等等各方面得帮他去完成,所以这方面的工作量就非常大。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痴呆症患者可做哪些康复训练?

陶恩祥教授:康复训练这方面,包括智力游戏,还有群体活动,对于物品,家里都用文字给它标注上,因为有时他叫不上名字来,但是写上字,有时候他可能会认识,他通过不同的多种的阅读,或者文字图片的认识,可以增加脑部的活动刺激,可以通过这些(来进行康复训练)。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