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大众存在哪些老年痴呆治疗的误区?

陶恩祥教授:大家对痴呆的认识,还是存在比较多的问题,首先病人最早期,他不能接受,而且他有恐惧的感觉,有些人可能会非常抑郁,失去对外或跟其他人交往的兴趣或者动力。

但这实际上对他是非常不好的,前面反复说社会活动和脑力活动对延缓痴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不要对痴呆感觉到有一种羞耻感,因为痴呆并不少见,它几乎会危及到每个家庭,所以老人有30%左右的,85岁90岁的老人会有痴呆,这么高的比例有什么羞耻的,所以要正确的面对,有非常好的心态,这是第一。

第二,得了老年痴呆,作为家人有时候感觉是不是没法治疗就不治,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实际上老年痴呆是可以治疗延缓的,我们治疗不一定是目的,把它完全治愈,但是我们提高他的生活质量,就可以让病人推迟进入到老年痴呆的第三期,那也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

如果老年痴呆的病人,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他很快进入到痴呆的晚期,然后完全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家人要一到两个人来照顾他,这种负担是非常重的。

所以我们对早期、中期的老年痴呆的病人,还是要进行很好的治疗,改善他的智力,改善他的认知能力,然后让他不要过早出现那种完全不能自理(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在这两方面,大家还是应该特别注意。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