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检查可以早期确诊老年痴呆症?

陶恩祥教授:早期诊断老年痴呆,首先是我们医生询问、问诊,然后再给病人评估量表,给他打分评估,看看他的认知、他的记忆哪些方面出现问题,如果要有几个方面,同时都有问题都出现障碍,那可能我们要考虑是老年痴呆,然后我们再给他做脑电图,或者是头部的CT,或者磁共振扫描,(这些)有助于我们确诊。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痴呆症患者需要长期服药?

陶恩祥教授:目前来说,这些药物基本上都还是比较安全,当然是绝对不能过量。因为治疗老年痴呆的药,(其)治疗量和过量,就药物过量,它靠得比较近,所以一定把这些药物的量一定要控制好。

因为病人分辨能力差,每天给他一粒,一粒吃完以后,别的药就不要让他碰到。因为一增加就很容易超量,产生严重的副作用,但是你正常的治疗量,它是安全的,病人基本上是不会出现长期的毒副作用,所以这个是不需要担心的。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痴呆症可以治好吗?

陶恩祥教授:目前来说,这个是没有办法治疗,没有办法完全治好的,这是国内外非常大的难题。当然国内外最顶尖的神经病学者、专家,还有搞神经科学的研究专家,还有这些最大的医药公司,最近这5、6年,都在积极寻找彻底治愈老年痴呆的这些方法和药物。

当然前面发现,有些实验都还是是失败,但是最近有几个大的临床的这些药物实验,发现它有这个苗头,相信在未来,(老年痴呆)会有彻底治愈的这种可能。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