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吃新鲜的木耳会中毒吗?

杨洁教授:刚才已经讲了它不是中毒,它主要是里面含有卟啉那种成分晒一下,太阳会全身瘙痒,那差不多是中毒的症状,所以不建议吃新鲜的木耳。

家庭医生在线:对蛋白质过敏的人,是不是就不能吃黑木耳?

杨洁教授:对蛋白质过敏不是对任何蛋白质都过敏,那所有的食物里面都有一些蛋白质的,其实像黑木耳也是少量的吃,如果没有过敏是可以吃的,牛奶过敏只是说有一些人缺乏消化酶。

家庭医生在线:吃黑木耳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做些什么?

杨洁教授:那个不是中毒,我刚才讲了黑木耳大概泡三四个小时,如果是说像天气热然后泡了以后又没有及时的换水,泡的时间过久或者泡几天,那它可能就坏掉了。因为刚才已经说了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丰富的蛋白质也是细菌的培养基,如果是细菌繁殖多了,它坏掉了那你吃下去就有急性胃肠炎的症状,恶心、呕吐、拉肚子或者是胃肠炎引起的中毒症状,寒颤、发热甚至腹痛这些,那就是相应的处理。所以我们回归到前面,黑木耳泡发3到4个小时,冷水泡发,然后吃熟的,泡久了以后那不是黑木耳中毒,是食物中毒,是细菌感染造成。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