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患者不适合DBS手术?

陶恩祥教授:DBS手术治疗适合中晚期的帕金森病病人。首先在早期对药物治疗效果非常好的这些病人,不建议做DBS手术治疗,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对于药物作用不能维持有效的治疗时间,每一次服药以后有效时间不足,而且药物反应比较大,副作用比较大的这部分病人,那我们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第二组不适合做手术治疗的是年龄特别大的病人,像超过80岁的老人就不要考虑手术治疗。因为在手术过程当中 它有风险还有手术植入的DBS费用也比较高,所以还要考虑到收益和费用的关系,还有老年人由于年龄过大,他自身的修复能力也比较差,手术的时候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年龄特别大的人就不要做。

第三,如果药物对病人没有效果,那DBS也是无效的,这部分病人不要去做。所以首先是用药以后,他能看到效果,但是这个效果的时间比较短,但是能有效,首先我们要确定一定要用美多芭以后,它能有效的,这部分病人才能做,如果没有效,就不要给他做,再有就是非帕金森病的其他病人,包括精神障碍,这些都不要做。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