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因素会导致老年人患上神经疾病?

陶恩祥教授:导致老年人患上神经系统疾病的主要的因素,其实跟慢性的老化,即衰老有关,这其中就包括血管的衰老,还有神经细胞的衰老,最后出现血管的硬化、血高、血压,还有代谢方面的衰老,比如出现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又或者是)脑部的神经细胞的损害。由于慢性的缺血、缺氧、脑供血不足,再加上神经细胞本身代谢的逐渐衰退,最后出现神经细胞减少等等,所以(这些是)老年人容易患老年神经系统疾病的主要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患者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运动障碍?

陶恩祥教授:帕金森病,实际上就是运动障碍性疾病。帕金森病从它的运动症状出现,就从震颤开始,或者从他运动迟缓,就运动慢开始,实际整个病程当中都有运动障碍,所以只要是帕金森病下了诊断,整个病程的运动障碍是离不开他了,而且是越来越重,可能开始的时候,仅仅是轻微的运动障碍,到了中晚期的时候,运动障碍就导致他没办法生活自理。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可以改善变化的运动障碍?

陶恩祥教授:针灸应该是可以改善一部分症状,但是在这方面的研究还是相对比较少。所以这方面,我觉得还是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但是理疗,包括推拿,包括步态训练锻炼等等这些综合的治疗,对帕金森病的运动障碍肯定是有效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