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升云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擅长: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

肾,作为极其重要的一个器官,是非常受广大群众与各类小广告关注的。毕竟肾一旦出问题,那将是有心无力,自身幸福美满生活会打折扣的,甚至引发尿毒症,危害生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教授,从中医传统切入,针对网友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肾病患者治疗期间有哪些饮食禁忌?

孙升云教授: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其实有些时候挺有意思的。个人经常碰到一些病人在基层医院,医生告诉他不要吃盐,病人就变得很虚弱乏力。其实对肾脏病病人来说,饮食控制得没有那么严格,比如说如果水肿不太严重的慢性肾脏病病人,适当地控制盐就OK了。如果对于比较严重的水肿的病人,盐是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的控制对于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人特别重要,因为通过很多的临床研究,发现优质低蛋白饮食可以延缓慢性肾脏病地进展,尤其是慢性肾衰地进展。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尽量不要摄入植物蛋白,而且要低,要控制蛋白的入量。比如说对于肾小球滤过率达到20、30的时候,可以控制蛋白质摄入,每公斤体重每天的0.6到0.8克就行了。所以这个时候的饮食结构也要控制,当然了对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如果出现高钾血症的患者要控制食用,比如香蕉了、橙子了、菜干了等等,这些含钾比较高的食物。所以肾脏病病人的食物控制,有些时候是很重要的,但有些时候也不一定严格。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