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升云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擅长: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

肾,作为极其重要的一个器官,是非常受广大群众与各类小广告关注的。毕竟肾一旦出问题,那将是有心无力,自身幸福美满生活会打折扣的,甚至引发尿毒症,危害生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教授,从中医传统切入,针对网友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肾病不彻底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孙升云教授:慢性肾脏病一定要给予充分地重视,如果慢性肾脏病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比如说一些有大量蛋白尿的肾病综合征,或者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或者是一些继发性肾脏病,比如说糖尿病肾病,或者是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病等等。大量的蛋白尿会造成继发性的损伤,会导致肾小管的堵塞,会导致肾间质的纤维化,这个时候如果不得到有效地控制,会导致继发性的肾间质纤维化,和小球的进一步的硬化,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出现。一旦出现慢性肾功能衰竭,想逆转就变得非常之困难、所以慢性肾脏病还是要给予充分的重视。据流行病学调查,我们国家的人群的慢性肾损害的比率,达到了10%左右,这种比例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特别的重视,尤其重视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会延缓病情的进展,会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家庭医生在线:肾病不治疗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孙升云教授:肾脏病到了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比如说甲旁亢,比如说肾性的贫血和肾性骨病。在临床上,有些时候发现有些病人是因为头晕,然后疲倦、纳差来看病,往往看了消化科甚至看到神经内科或者心血管科之后,被转过来,一检查发现肌酐已经达到七八百甚至上千。所以肾病的并发症有很多,还是要早期地去发现,早期地来进行干预和治疗。当然了,现在对肾性的并发症都有比较好疗效的方法,比如说西药的促红细胞生成素,还有αD3等等的,对肾性骨病和肾性的贫血都有很好的疗效。肾性营养不良也有很多,比如说中药用人参养荣汤来治疗等等,效果也是不错的。慢性肾衰加一些枸杞、当归、阿胶,有些时候对肾性贫血也有一定的帮助。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