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玲华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心理科

对儿童青少年焦虑症、抑郁症、多动症...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不给他玩游戏就不停哭闹怎么办?

汪玲华:对小年龄的孩子,首先他如果哭闹得很厉害我们要避开场景,把他抱出去去玩户外的一些游戏,或者是在户内重新设计游戏让他玩。因为平时在生活中可能要培养孩子用语言去表达情绪,你可以问他“你为什么哭你说出来妈妈才知道”,用语言引导他来表达他的情绪。“我不开心,我不高兴了”这样的养成语言表达情绪的习惯。

家庭医生在线:家长经常给手机孩子玩会有什么影响?

汪玲华:这会影响的。因为现在家长都比较忙,现在玩具孩子最感兴趣的还是一些电子产品,如果你一次两次给孩子玩了,小孩子得到了乐趣以后他经常会要来玩,而且的妈妈养成个习惯是他一哭就开始满足他,其实就属于负性强化,本来哭是不好的然后他哭了以后你就满足他,等于是奖励。所以他会变本加厉的用行为来重复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长期玩手机对身心有什么影响?

汪玲华:首先影响视力了,长期玩这些电子产品对视力有影响。另外,他玩的时候不会玩一分钟两分钟,因为非常吸引他的游戏他可能一玩就半个小时以上小时。因为低龄孩子我们最主要还是要发展他的运动。发展运动,而且活动要多样化要有一定的同伴在一起交往,还有一些智力游戏,游戏应该丰富一些才能促进他的发育和发展。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