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升云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擅长: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

肾,作为极其重要的一个器官,是非常受广大群众与各类小广告关注的。毕竟肾一旦出问题,那将是有心无力,自身幸福美满生活会打折扣的,甚至引发尿毒症,危害生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教授,从中医传统切入,针对网友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中成药、中草药在肾病治疗上有何优势?

孙升云教授:治疗肾病,有很多中成药或者中草药是大家公认为有效的。比如说中草药雷公藤的研究和应用,在肾脏病上面由南京军区总医院黎磊石院士一直在研究,而且事实证明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中药的黄芪、大黄、蚕沙等等,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疗效也是明确的。而治疗慢性肾脏病,有一些中成药也是不错的,比如说黄葵胶囊,就在北京301医院得到了有效地研究,其他的当然还有很多,比如说肾炎康复片、复方肾炎片等等,在治疗肾脏病的过程中间都有一定的疗效。当然了。这些药物地使用一定在临床医师,尤其临床的中医肾科医师的指导下去应用才是合理的,才能保证安全。也有一些中草药对肾脏是有损害的,比如说马兜铃酸之类,马兜铃、木通等等会导致肾脏损害,这些草药应用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当然对于问题要一分为二地看,有些人就因为马兜铃酸肾病就说这是中草药肾病,这是不对的,因为有些药有副作用,发现把它剔除,或者去注意谨慎的使用也就可以了。不能因为这一个药就一棍子打死中草药,这种观点大家也应该是认可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