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升云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擅长: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

肾,作为极其重要的一个器官,是非常受广大群众与各类小广告关注的。毕竟肾一旦出问题,那将是有心无力,自身幸福美满生活会打折扣的,甚至引发尿毒症,危害生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教授,从中医传统切入,针对网友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精彩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治疗肾病的优点有哪些?

孙升云教授:中医治疗肾病有一定的优势,我本人是做中西结合的,跟随叶任高先生,当年用中西医结合治疗一直用到现在,效果都比较好。其实治疗肾病,尤其是西医的肾病,比如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小球肾炎了,往往在西药的基础之上采用中药治疗。第一个可以增加疗效,第二个可以减少用一些药的副作用,比如说对于应用激素之后,患者会出现阴虚阳亢的症状,就可以给予知柏地黄丸等等治疗。而对于用细胞毒药物的病人,会出现免疫力低下以及体质下降,会给一些益气养血的药来治疗。当然单纯用中药治疗水肿,有些时候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比如说治疗风水泛滥的急性水肿,用麻黄连翘赤小豆汤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总之中医治疗肾病有一定的效果,而且效果还是不错的。

家庭医生在线:肾病是否能够彻底治愈?

孙升云教授:其实很多西医的肾病的疾病是无法治愈的,比如说慢性肾小球肾炎等等。当然肾病综合症有些时候是可以临床治愈,急性肾小球肾炎是可以临床治愈的,慢性肾功能衰竭一旦出现之后,就很难逆转。当然了临床上通过中西医结合,用补肾、健脾、去浊的疗法,有些时候会让有些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人进展得非常缓慢。那当然了,今后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干细胞技术或者人工器官的培育,将来或许肾脏病能得到彻底的治愈。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