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玲华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心理科

对儿童青少年焦虑症、抑郁症、多动症...

家庭医生在线:网瘾是一种疾病吗?医学上是怎么定义的?

汪玲华:网络成瘾是一种疾病,它的全称叫网络成瘾综合症或者叫网络成瘾症。在医学上,它概念是在没有给予成瘾物质,比如酒精、咖啡因等成瘾物质作用下上网的行为非常冲动,很难控制冲动,而且过度的上网造成的社会功能、心理功能受损。他有几个方面:网络游戏成瘾、网络交易、网络信息、网络色情等成瘾。

家庭医生在线:网瘾是不是有低龄化的趋向?

汪玲华:是的。现在网络成瘾有低龄化的趋向。在2004年我就开始研究网络成瘾,当时我收集的病例是6岁到18岁。在我收集的案例中,10岁到14岁是高发年龄。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他们做调查,他们就发现网络成瘾14到24岁占85%。在我们国家有八千万人是网络沉迷,有250万人是网络成瘾的。其中中学生他每周上网时间可能达到九小时,如果放假高达21小时。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成瘾低龄化与什么原因有关?

汪玲华:目前的电子工具比较普及。大家众所周知iPad、父母的手机小孩也可以拿来玩。因为现在父母也比较忙,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少,然后现在孩子都是住在高楼大厦里,在一起群居的时间、在户外玩耍的时间非常少。所以现在很多孩子在空余时间就喜欢玩一些电子产品。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