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孟聪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妇科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能不能喝红茶和绿茶?会不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孟聪医生:其实应该这么理解。经期的时候浓茶是不建议喝的。如果不是很浓的红茶、绿茶。我觉得还是可以喝的。至于会不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可能是因为我们很多医生会告诉病人说,如果在吃补铁药的同时就不要喝茶,因为吃补铁药物的时候同时喝茶可能会影响补铁的一些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喝花茶对身体有好处吗?

孟聪医生:刚刚也有提到玫瑰花茶,其实玫瑰花茶有疏肝,可以舒缓情绪。因为有些时候我们来月经的时候,比较多的女孩子都会觉得心情不是很好,或者因为身体有不舒服。因为本身体质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喝点花茶可以缓和我们的情绪,我觉得也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喝花茶选择哪些花茶种类比较好?

孟聪医生:我觉得那些太凉的花就不要喝,比如说像玫瑰花,还有刚才提到的一些素馨花,这些都是可以喝的。比如说有些茉莉花或者是绿茶,可能就会比较凉一点,这些太寒凉的茶类我们就尽量不要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应该怎么喝花茶?喝多少?什么时间喝好?

孟聪医生:觉得这些倒没有很明显的禁忌,因为其实我觉得喝茶包括喝花茶,还是要有气氛在的,那如果觉得自己是因为不舒服而去喝,那什么时候喝都没问题。那如果喝花茶然后吃点心的那种,那就看个人喜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