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孟聪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妇科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是否需要补铁?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孟聪医生:其实我们一般正常来说,铁的循环,是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是一个补充,当然了因为我们经血里面是富含有铁微量元素的,所以有些人说需不需要额外的口服补铁,那我觉得额外的口服补铁制剂倒不用。比如说有一些多糖铁胶囊,这些倒不必。但是可以在经期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说我们都知道的动物肝脏,还有一些蛋黄、瘦肉,这些都是富含铁比较丰富的,而且是一些动物的蛋白,也有利于身体的吸收。然后菠菜这些,因为是一些植物的蛋白,有可能没那么好吸收。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需要补血吗?可以吃补血的食物吗?

孟聪医生:怎么样补血,吃一些补血的药物,这样就要看回自己本身的体质。如果本身气血都不是很足够的那种人,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补血的药物,这是没问题的。但是我觉得如果觉得自己是气血不足的人,其实经期补倒不如你经期干净的时候去补,因为这个时候我们正常月经的状态,因为我们来了一次月经之后,我们这个时候是阴血比较虚的时候,那在这个时候补,它会更加的有专攻性,因为我们来着月经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去让月经更加地通畅,那所以有时候我们用一些补血的药物还要考量它会不会过于的滋补。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有哪些食物可以补血?

孟聪医生:如果说经期,当归、田七这些都可以,但是前提是月经量不要太多,因为这些药除了补血之外还有活血的作用,有些人就怕吃了之后可能会月经比较多一点,那如果说是经后,比如说喝一些四物汤、八珍汤,这些都是比较适合补血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