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鹏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耳朵的日常护理和保健问题。李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耳聋分为哪些种类?

李鹏教授:对耳聋分类其实有好多种分类方法,现在比较常用的我们将耳聋分成三类,一部分是中耳和外耳问题造成的传导性听力障碍;还有是我们的耳蜗后问题造成的感知神经性的;第三种就是既有传导性又有感知神经性的混合性听力障碍分以上三种。

家庭医生在线:突发性耳聋有哪些表现?

李鹏教授:突发性耳聋我们规定是在,72小时之内出现相邻两个频率20分贝以上的这种听力下降就是考虑是突发性耳聋。对于百姓来讲,他会发现在短期内突然间的有一侧耳朵,或者是双侧耳朵出现了听力下降,对于这样患者人群来讲首先是要做的是及时就诊,千万不要耽误治疗导致我们的治疗时机延误。

家庭医生在线:突发性耳聋诱因有哪些?

李鹏教授:其实对于突发性耳聋,这种原因机制还是很不清楚的,常见的原因或者是我们现在正在探索的机制,有以下几点:一种最常见的是血管栓塞;二是血管痉挛;三是一些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突发性耳聋,还有我们的内耳积水这些因素都可以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突发性耳聋能治疗好吗?

李鹏教授:对于突发性耳聋的治疗,要看患者的听力损失情况、患者的就诊时间以及患者的年龄等,患者是否伴有眩晕或伴有其他症状,这些综合考虑之后才能给出一个良好的治疗效果的评估,但是在这里要跟所有患者来讲,突发性耳聋一旦确诊之后,积极的及时的就诊是非常重要。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