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孟聪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妇科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

家庭医生在线:月经期间能不能喝咖啡?

孟聪医生:咖啡还是建议少喝,因为咖啡本身是比较刺激性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巧克力对身体是好是坏?

孟聪医生:巧克力有丰富的热量,但是如果说因为来月经的时候觉得人很没力气,我觉得适当吃一点巧克力还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可以吃甜食吗?会加重经期症状吗?

孟聪医生:甜的东西,其实是有个问题,可能是没那么好的消化。如果本来脾胃功能不是很好,我们建议那些比较重味道的东西,包括这种比较腻的东西,尽量还是少吃。当然说可不可以一点都不吃,那还是不必要的,还是可以吃,只不过不能太多地吃。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甜品真的不会胖吗?

孟聪医生:个人认为是不对的,因为其实无论是经期也好,还是我们平时的状态也好,过度的摄入甜食还是会导致肥胖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可以吃海鲜吗?什么海鲜不能吃?

孟聪医生:吃一些新鲜的海鲜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那种腌制的,或者是说比较咸的海鲜,还是尽量避免吃,因为咸的味道是比较寒凉,从中医来讲是比较寒凉的味道,可能会导致利下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能不能喝酒?红酒果酒可以吗?

孟聪医生:如果说红酒、果酒这些,还是建议尽量不要喝,因为酒这一类的东西是有利于行,那有可能比如本来月经挺多的,然后喝了酒,可能月经还会更多一点,有可能这样的情况会出现。而且酒这一类的东西,还是有一些比较难消化。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