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常见的乳腺疾病有哪些?

罗云峰主任医师:常见的乳房疾病,一般是有恶性的乳腺癌,其次是乳腺的肉瘤;良性的疾病像乳腺纤维瘤,乳房的脂肪瘤,乳腺的囊肿,乳腺增生的结节,乳腺病、乳腺腺病这些都是乳腺比较常见的疾病。还有一些不常见的像乳腺的结核,乳腺的炎性肉芽肿,这些是乳房的另一种少见的疾病。但有一种更常见的就像我们生完孩子以后就出现了急性乳腺炎,这种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而且是一种急性的乳房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乳腺疾病会癌变?如何预防癌变?

罗云峰主任医师:哪些疾病容易发生癌变?因为乳房出现肿瘤的情况一般来说有些是遗传的原因,有些是激素雌性激素作用的原因,有些是辐射所造成的,辐射的照射影响产生细胞的异变而发生肿瘤。

哪些疾病可以发生乳腺癌?所以我们把它统称为癌前病变,比如说像一些纤维瘤,纤维瘤不是说它很容易发生乳腺癌,极少部分会发生乳腺癌,一旦是发现有纤维瘤而且是纤维瘤生长速度比较快或者是有形态上的变化,这时候还是需要尽早的治疗。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