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发现乳腺癌时,是不是就代表进入中晚期了?

罗云峰主任医师:发现乳腺癌有自己发现和体检,或者是在筛查的过程中发现。那发现的根据肿瘤的大小来鉴别。一般肿瘤分为四期,根据它的大小分成四个类型,T1期是说一个公分以下大小的肿瘤,T2期是两到三公分,这样下去超过五公分就是T3期,侵犯了周围的组织就是T4期,这种情况只是根据肿瘤大小来分期。

但是可能很多患者想了解的是整个肿瘤总体的分期到底是晚期是早期,其实这很难去判断,因为这里面区分起来是比较复杂的,它涉及到肿瘤的大小、肿瘤生长的时间还有肿瘤的生物学特性。有些肿瘤在一公分大小的时候,甚至半公分大小都可以出现远处的转移,这时候一旦出现远处的转移,肿瘤再小也要认为是晚期癌症。有些肿瘤可能摸到有拳头大小了,但是并没有出现远处的转移,比如淋巴结甚至都没有转移,但是不能说它就是到晚期,所以肿瘤的晚期和早期很难区分。

但是如果是说做钼靶X线,发现有出现异常的钙化,这时穿刺确诊是乳腺癌,可能会相对来说是早期的乳腺癌,因为还没有形成一个实性肿瘤的状态下,组织产生的乳腺癌可能是早期乳腺癌。还有一种情况下就是病理检查,从组织学上来确定是一个原位癌的时候,这才能说是早期的乳腺癌。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