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纤维瘤会自愈吗?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纤维瘤如果是不经过外科的治疗,它是不能自然消失的,一般药物对它也没有太大的作用,所以治疗通常来说是手术治疗为主的。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纤维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罗云峰主任医师:一般来说切除的纤维瘤是不会复发的,但是纤维瘤的生长是由多种因素的影响,我们手术只是把这个纤维瘤切除了,但是所有的腺体仍然暴露在某种因素作用下,所以它还会在其它组织、其它的腺体组织上长出来。纤维瘤所在的地方切除了可能不会再长,但旁边的纤维组织仍然还会生长出来。就像我们挖红薯是一样是吧?把红薯挖出来但是旁边的土仍然还可以长出其他红薯。所以我们不能把它叫做复发,只能叫做叫再长出来。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对治疗乳腺纤维瘤是有好处?

罗云峰主任医师:哪些食物对治疗乳腺纤维瘤是有好处?因为本身药物对纤维瘤的治疗不可能让乳腺纤维瘤会消失,但是说预防它发生可能会有一些帮助,但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要避免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多做一些运动,把体内的一些代谢物质排泄掉,可能有这些帮助。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