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有哪些功能?乳腺等于乳房吗?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归纳起来有两个功能:一个就是延续生命的功能,比如说我们生孩子以后要哺乳下一代,这是延续人类的功能。第二个功能就是审美的功能,它具有审美的意义,我们很多女性都是以乳房的健康为骄傲,所以它是代表女性的美,这是它的两个功能。

乳腺和乳房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不是乳腺等于乳房?乳房是我们大家通常所说的一个器官,而乳房里面包含着脂肪、肌肉还有乳腺的腺体,按我们专业的术语来说乳房当中的腺体就叫做乳腺,所以说乳腺和乳房实际上的指向、意义是基本相同,但是严格来说它还是不一样,一个是器官一个是腺体。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发育的乳房应该是什么样的?

罗云峰主任医师:正常发育的乳房,上面的边缘是在第二肋肋间,下面是在第六肋肋间的一个分布,它的高低一般呈盘状、梨状或者是半球形,这是正常的乳房的形态。正常的乳房一般摸上去质地是柔软的,富有一定的弹性,这是正常的乳房形态。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