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蛀牙为什么会变黑?

焦九阳:蛀牙变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蛀牙以后,细菌利用食物的一些残渣产酸,把我们的牙齿腐蚀成一个蛀牙洞以后,它里面会藏一些食物的残渣,还有一些细菌的代谢产物,这些东西都有可能产生一些色素,这些色素沉着在牙的洞里面,就会导致蛀牙变黑。

家庭医生在线:所谓的蛀牙蛀空了是什么回事?

焦九阳:蛀牙蛀空,其实就是蛀牙发展的一种必然的结果。蛀牙如果是在早期没有得到处理,这些细菌会越来越多的细菌,积存在蛀牙洞里面,而且也会有更多的细菌残渣积存到蛀牙洞里面,这样子蛀牙洞在细菌的作用下,就会产生一个比较快速的发展,这些蛀牙洞越来越大,整个牙齿可能就会腐烂,就会蛀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蛀牙,慢慢发展就会形成一种蛀空的一种现象。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处理蛀牙的牙洞?

焦九阳:蛀牙产生的牙洞,我们要及时地进行治疗。刚刚也说了,我们可以进行补牙,严重可能要做治疗之后进行修复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蛀牙后牙齿修复的方式有哪些?怎么选择?

焦九阳:蛀牙之后,这些修复的方式一般是由医生给出建议,医生会根据患牙他蛀牙的情况作出判断,然后把这些建议告诉患者。一般如果不是严重的蛀牙,我们进行补牙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蛀牙,我们就要在根管治疗之后,进行一个牙冠或者是嵌体的修复。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