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后口腔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

焦九阳:根管治疗之后,我们的口腔护理和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一样是要正确地刷牙,结合使用含氟牙膏。如果是炎症严重的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建议配合使用漱口水和消炎药。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后饮食有什么要注意?有什么不能吃?

焦九阳:在根管治疗的过程当中,或者根管治疗后,我们饮食上没有太大的禁忌。主要就是我们要避免,因为在根管治疗的过程当中这个牙齿是有炎症的,所以我们要避免吃一些煎炸或者是很坚硬的食物,以免引发炎症或者导致牙齿的折裂。

家庭医生在线:做根管治疗后为什么建议做牙套?

焦九阳:这个是因为我们的患牙在做根管治疗之后,一个方面是因为牙齿做根管治疗的这些患牙,都是缺损比较大的患牙,就是蛀牙很严重或者是缺得很严重。另外一个就是因为我们在做完根管治疗之后,剩余的牙齿一般都是非常的薄弱的,我们在治疗过程当中也会磨牙,也会进行修整,在这种治疗需要磨牙。磨完牙之后,这牙都是非常容易折裂,所以我们都会建议患者在根管治疗完成以后,应该进行一个牙冠的修复用来保护患牙,防止折裂。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根管治疗,您还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患者吗?

焦九阳:如果是您的患牙被诊断为需要做根管治疗,那我会建议患者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要及时的进行根管治疗,还有按时复诊。只有按时的复诊,按时的根管治疗,才能够彻底地解决问题。另外就是我们一定要注意,根管治疗是我们保存牙齿最基础的治疗,非常的关键也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您的病情,而且有可能导致后续的治疗非常棘手,花费也会比较大。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