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不适合做根管治疗?

焦九阳:因为根管治疗相对其他补牙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治疗,所以如果是不能良好地配合的小孩,或者是全身情况不好的一些老人家,或者还有一些就是比方说嘴巴张不大的一些患者、张口受限的患者,这些都可能要暂缓根管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的填充物有哪几种?如何选择?

焦九阳:根管治疗的填充物,我们应该是从小孩和大人两方面来区分。小孩因为他的口腔里面都是乳牙,这些乳牙是要进行替换的,那所以乳牙的一些根管治疗用的材料就是一些可吸收的,可以吸收的糊剂。这样它又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又不会影响换牙。而成人用的根管治疗的一些填充材料,主要我们就是叫做牙胶,这些牙胶能够严密地把我们的牙根中间的这条神经管进行封闭,而且能够稳定地存在我们的牙齿当中,有消炎的作用,有预防再感染的作用,能够长期地保存患牙。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之前要进行哪些检查和准备?

焦九阳:一般如果是医生经过初步的检查,判定患者这颗牙齿需要做根管治疗。我们首先是要拍摄X光片,拍摄局部的X光片来判断牙齿发炎的情况。其次我们要通过一些辅助的检查,比如说医生会拿冰块或者是热的一些东西,来测试牙齿的牙神经的状况。在经过了这些准确的诊断以后,我们才能够进行正确的根管治疗。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