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蛀牙到底是什么回事?

焦九阳:蛀牙的原因,我们平常听到很多人是这样传言的,就说我们长蛀牙,是因为口腔里面牙齿里面生了虫子,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这个只是我们可能哄小孩的一种说法蛀牙。它真实地引发的原因,就是因为细菌的感染。因为我们的口腔是一个有菌的环境,这些细菌里面有对我们口腔的健康有益的细菌,也有有害的细菌,其中有一部分有害的细菌就会引发蛀牙疾病。它具体是怎样引发蛀牙的?因为我们的蛀牙菌,可以通过我们的食物的残渣形成牙菌斑附着在我们的牙齿上,如果是我们口腔卫生不好、刷牙不干净或者是牙齿上有一些比较畸形的窝沟,比较深的窝沟,这些细菌就能够利用我们食物里面的一些糖分产酸,这些酸腐蚀我们的牙齿,慢慢蛀牙就会形成。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蛀牙的防治,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网友?

焦九阳:蛀牙的预防,最关键的还是在自己。我们个人平常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口腔卫生措施的一个有效性,刚刚也跟大家教了大家怎么样正确地刷牙、怎么样使用含氟牙膏和一些辅助的一些口腔卫生措施。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如果想要早期的发现蛀牙,早期的预防蛀牙,就要定期地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就像我们体检一样,医生一般建议半年到一年检查一次。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