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的发病率高吗?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癌的发病率在国外来说是高于国内,但是我们中国人的乳腺癌的发病年龄是要比国外的发病年龄要提早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会复发吗?复发率高吗?

罗云峰主任医师:任何癌症都会有复发的可能性,为什么呢?因为癌症的恶性程度的大小决定它的生物学特性。所以像刚才说肿瘤大并不意味着生物学特性很差,有些在这个地方生存不会跑到其它地方去,这叫生物学特性相对比较好,稳定。有些很小,到处跑,我们说它这种生物学特性就比较差,恶性程度是比较大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很难去鉴别这些肿瘤会不会复发,什么时候会复发,或者是什么时候出现转移,在其他地方找到。

所以乳腺癌的复发和其他肿瘤是一样的,但是由于乳腺癌在手术后综合治疗的方法多而且效果也相对比其它肿瘤好的情况下,它的复发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当然没有全球的统计大数据,其实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但是从整体来说它复发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