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有何区别?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盂肾炎的治疗时间都比较短,慢性肾盂肾炎是由于急性肾盂肾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后发展成的。急性肾盂肾炎实质上没有一个特别的变化,临床表现以尿频、尿急、尿痛、全身的发热、寒颤这些全身症状为主。慢性肾盂肾炎患者有尿频、尿急、尿痛,但是它还会导致肾小管功能的下降,如夜尿增多、尿的比重下降等一系列肾小管功能下降的问题,有一些患者甚至发展到慢性肾衰竭。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肾盂肾炎日常应如何护理?

刘璠娜教授:首先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第二要多饮水勤排尿,如果患者是和性生活相关的,性生活以后口服一次抗生素。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避免肾盂肾炎转变为慢性肾盂肾炎?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盂肾炎期间第一保证抗生素是有效的,第二要保证它的疗程。一般如果急性肾盂肾炎的抗生素的疗程是10到14天,在隐形、难性患者或者是一些复杂因素的时候,疗程甚至会更长,也有一些患者需要长程的抑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肾盂肾炎患者在日常中有何注意事项?

刘璠娜教授:肾盂肾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要保证好休息、就是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还要多饮水勤排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