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璠娜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肾炎的相关问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乳糜尿?乳糜尿是怎么导致的?

刘璠娜教授:乳糜尿主要是由于尿呈乳糜状,是由乳糜蛋白引起的,患者感染了丝虫病引起的。

家庭医生在线:小便时有泡沫很正常,但是泡沫在静置片刻后仍无法消去,是什么缘故?

刘璠娜教授:正常情况下尿的表面张力比较低,一般情况下不会有泡沫。如果患者的尿里出现了某些物质,比如某些矿物质、或者是糖分的时候,表面张力增加,可能在外力作用下会出现泡沫,但是泡沫会很快消失,这个时候也不一定担心。但如果患者出现了较大的泡沫尿,考虑尿糖的成分会不会很高。如果患者出现了一个细小的泡沫尿,这个时候要考虑一下尿里的蛋白会不会增加。患者如果不放心的时候,尽量去做一个尿常规的检查,看看尿液的成分有没有异常。

家庭医生在线:尿液里有白色沉淀物可怀疑什么病?

刘璠娜教授:如果尿液里有白色的沉淀物,它考虑有几个方面。首先是尿液的一些成分发生异常,如磷酸盐、尿酸盐的增高,然后考虑是否尿路感染,混进去一些脓液。另外就是乳糜尿,是否是患者的乳糜颗粒。一些女性的阴道炎,或者是男性的前列腺炎,有一些分泌物合并的情况下也会引起一些白色的沉淀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