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玲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专科

诊治内分泌代谢病,如糖尿病及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春季糖尿病人如何保护皮肤以防春敏,可用止痒膏止痒吗?

赵玲主任:春季气候干燥,这时候皮肤也容易干燥瘙痒,所以经常(皮肤)一痒,人们就喜欢用手搔抓,这一抓就容易破溃。糖尿病病人的抵抗力免疫力相对比较低下,(皮肤)一破溃,就不容易痊愈,特别是足部的破溃,它是糖尿病足非常大的一个危险因素,所以对糖尿病病人来讲,如果出现皮肤瘙痒,直接的措施就是涂润肤霜,保持皮肤的湿润。

另外要注意皮肤的清洁,每天淋浴的时候最好水温不要太高,过高的温度刺激,洗完澡会加重皮肤瘙痒。同时沐浴液要选择一些中性的,不要过于刺激的,像硫磺皂就不适合糖尿病病人使用。

在内衣选择方面,要选择柔软透气的衣物,还有每天要注意清洁足部,用干燥的毛巾轻轻把它擦干,不要用力去搓,以免损伤皮肤。还有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容易助热,使皮肤更加干燥。

那么关于止痒霜的使用,因为有很多止痒的膏剂或者霜剂含有一定的激素,所以不要盲目地自己到药店去买一个所谓的止痒好(的止痒霜),那就买(那个)膏药。(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到医院皮肤科看一下,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止痒霜,像我们省中医院有一个水貂油就比较适合(糖尿病病人)在这种春季干燥的时候涂抹,它主要起润肤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