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腰腿痛做什么检查能更好检测出问题?

尹刚辉教授:如果说大家只有腰痛,建议大家首先是做个腰椎的X片——腰椎的正侧位片。腰椎正侧位片一定要包含到,上面一定到胸12,下面要包含有双侧的股骨头,这样才是一个标准的X片,千万不要拍小片。也可以照个腰椎的左右斜位片,初步排除有没有腰椎的小裂。如果说怀疑有腰椎峡部裂,进一步的检查就是ct加三维重建,能够很好的显示腰椎的小关节的问题,还有峡骨的问题。如果说是有下肢的麻木疼痛,有神经症状,一定是首选磁共振,连X片都不用做,首先就做磁共振。为什么?只有磁共振才能显示清楚椎间盘的结构,才能够显出清楚神经根,才能显示清楚突出的间盘和神经根之间的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椎间盘突出病人病人能否获得治愈?

尹刚辉教授:椎间盘突出症获得根治的途径有两条。第一条,自然病程的转归。就是说有很多病人,可能有60%以上的病人可能不需要任何的特殊的干预,比如说只要休息好了、用点药了,慢慢的能够自己形成稳定,而症状逐步缓解,也都没有腰痛、没有腰腿痛。虽然有个间盘突出在那里,临床也可以认为只是一个正常的老化,而不是一个疾病。另外一种,比如说长期的压迫到神经了,而引起了比较严重的疼痛,或者是脚趾的,或者是下肢的肌力下降了,这就比较严重了。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手术,手术是肯定可以根治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