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玲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专科

诊治内分泌代谢病,如糖尿病及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人在春季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赵玲主任:糖尿病病人,不管是哪种类型,在春季的保健还是要对应春季气候的特点。中医讲冬有冽风,春有余寒。春天虽然万物复苏,但是天气还相对比较寒冷。春季在五行里边属木,在五脏里边对应的是肝脏,所以在春季,(糖尿病患者)要养血、疏肝、柔肝,对应的食材主要是青色、绿色的食材,比如说选择药膳的时候,那中药就可以选择黄芪、党参,茯苓、丹参、川芎,枸杞子、大枣等等,这些食材就比较合适(糖尿病患者食用)。

另外春天天气逐渐转暖,(但)也是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和传播的一个季节。这时候就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空气的流通,糖尿病病人因为体质、抵抗力比较差,容易罹患感冒,所以在流行性感冒期间,糖尿病病人(要)尽量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如果说一定要出去,那最好戴一个口罩,避免感冒,(以免)引起糖尿病血糖的波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