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脊柱侧凸没有及时发现会带来哪些危害?

尹刚辉教授:如果说一个关心自己的孩子的家长,会经常看看孩子的形态,跟孩子打扮、跟孩子穿衣。一般来说,都能够及时的发现脊柱上的异常的现象。如果说没有及时发现,很有可能就是一点,也就是说侧凸并不很明显、也不是很大,不会带来太多的严重危害,往往不是专业人士看不出来。如果说是很粗心的家长,特别是五岁以前的小孩的家长,明明孩子两边肩膀不一样高,明明孩子走路不一样,明明孩子的脊柱看上去就有点弯,家长不处理有可能引起孩子的心肺功能的严重的受损。或者是由于更加严重的疾病导致的脊柱侧凸,脊柱侧凸只是这个疾病表现出来的一部分,剩下的那一部分严重的疾病可能引起孩子的早夭,都有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没有明显畸形的脊柱侧凸如何及时发现?

尹刚辉教授:小朋友的时候,家长给孩子洗澡,看双肩是不是平的?骨盆是不是平的?走路有没有高低脚?然后在孩子弯腰的时候,家长从后面或者前面去看孩子的背,看有没有背部异常的包块。如果发现有这些东西时候,请及时带着孩子来医院,找专业医生看一看。还有一种就是皮肤上,如果说有一两块那种像咖啡颜色一样的、像胎记一样的斑块。医学上叫牛奶咖啡斑。如果只是偶尔的一两个可以不管,如果说有大面积的很多个的,尽早也是带着孩子请专科医生看一看,排除一下神经纤维瘤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