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手术之后依旧疼痛是什么问题?

张忠民教授:手术以后所残留的颈肩部的疼痛而言,其实不能完全说手术就失败了。因为对于一个颈椎病的患者为什么要进行手术?往往都是已经引起了上肢或者下肢,也就是说引起手脚的功能障碍。这个时候采取的手术,手术完了之后,手脚有力了、麻木改善了,或者是原来的疼痛,剧烈的疼痛没有了,这个时候手术肯定说很大程度取得了成功。但是有一些患者手术完了以后,还残留着颈部的疼痛,要知道颈椎是由多个椎间盘构成的一个脊柱的结构,做手术仅仅只做了一个节段,其他的节段同时往往会合并了一定的退变,也会产生一定的疼痛,所以说不能把疼痛完全归结于颈椎手术的本身。同时情况下有些颈椎手术的阶段,在手术前高度明显地降低,手术中间要通过植入一些内植物,使椎间隙伸到提高,也就是说使椎间隙能够拉高1到2个毫米。所以说在一定时间内由于脖子被拉高了,所以说会有一定的酸痛。这都不是由于手术失败的问题,这是有一个逐步适应恢复的过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