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前路手术、后路手术有哪些风险和后遗症?

张忠民教授:其实颈椎前路手术的问题,就大家关心可能是损伤到脊髓造成了瘫痪。这个是由于20年前,国家刚刚处于脊柱发展的状态、发展的过程,这个时候出现了脊髓损伤,造成瘫痪的患者的发病率相对来讲比较高。现在近十年以来,特别是近五年以来,脊柱外科在国内的已经得到高速发展,与国际上差距其实寥寥无几。特别是中国的大夫,手往往比较灵巧,所以现在出现了脊髓损伤的问题发病率是太低了。当然了对于一个熟练的颈椎的脊柱外科医生来讲,做一个增生不是特别严重,一个以软性的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其实20分钟左右完全可以完成手术,广大市民没必要太大的担心。当然整个手术入路过程中间可能会损伤到对一些结构,像一些喉上神经的喉返神经或者是气管、食道,但是这种几率是非常低的。其实对大家担心的事情是损伤到神经,对于专业的医生来讲,其实最担心的并不是损伤到神经,而是担心损伤到食道。一旦发生食道损伤造成食道瘘,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说颈椎前路的手术风险,不是大家想像的那么大。对于后入路的手术,相对的风险要比前路的风险要小得多,因为后路结构在切开的过程中间,没有多少重要的结构,所以说手术的风险相对会小很多。但是由于后路的手术创伤比较大、切口比较长,恢复的过程会比较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